当前位置:首页 > 农村信用社 > 备考指导 > 笔试备考 > 综合知识 > 正文

2018广西农村信用社考试计算机必考常识(二)

2017-12-04 15:42:48 弘新教育 来源:弘新教育广西分校

  广西农信社考试交流1 436906619 ☞ 点击加群

 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·精品课程

  弘新网校 银行/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

  1. 可以通过软件实现对音频,视频文件的压缩和解压缩,从而实现在低网速网络上传播音频和信号的是 流媒体技术

  2. 计算机的特点:运算速度快、计算精度高、具有记忆能力和逻辑判定能力、程序运行自动化。

  3. 计算机的发展趋势:巨型化,微型化,多媒体化,网络化,智能化。

  4. 计算机网络按地理位置划分:分为局域网、城域网和广域网。

  5. 输入设备:鼠标和键盘是基本输入设备,还有手写板、扫描仪、数码、数码相机、触摸屏、话筒等。

  6. 输出设备:显示器,打印机等。

  7. 调制解调器英文名称Modem,Modem是计算机拨号上网的必备设备

  8. 计算机网络按地理位置划分:分为局域网、城域网和广域网。

  9. TCP\IP协议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网络通信协议

  10. 传输控制协议TCP 网际协议IP

  11. k最小的信息单位是二进制数字“位”,英文简写bit。l连续八个二进制数码组成一个“字节”(byte),字节是信息的基本存储单元。

  12. 一个字的二进制的位数叫做“字长”。字长反映着计算机CPU处理信息的能力,字长越长,处理速度越快。

  13. 计算机在进行数据处理时,一次存取、加工和传送的数据长度称为一个“字

  14. 中央处理器(CPU)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。

  15. http是一种超文本传输协议

  16. 操作系统是一种系统软件。

  17. RAM(随机存储器)是用户程序和数据使用的存储器,断电后,RAM中的信息随之丢失。

  18. 用于计算机管理,维护,控制,运行的软件属于系统软件。

  19. 计算机软件是程序及有关资料。

  20. Excel工作簿文件的扩展名是 .xls。

 (责任编辑:陈老师)

  推荐文章

  2018广西农村信用社招聘报名须知(报名前必读)

  2018广西农村信用社员工招聘计划表

  2018广西农村信用社报名上传报名资料的温馨提示

  2018年广西农村信用社招聘938人启事